澜巍及衍生产粮活动

【联合产粮活动|澜巍】薛定谔的孩子

澜巍及衍生写手联合产粮活动|第三弹|第七发


生子预警

——————————————————————————————


(一)



“沈巍?沈巍!沈巍在哪里啊?”

旁边的老教授推了一把才让身旁的人恍然醒悟过来,“沈教授,发什么呆呐,叫你呢。”

“哦……哦,在这里。”

沈巍连忙站起身来,刚才他一直在走神走的太过头,浑然忘掉了自己还在学校组织的体检现场。

这也算是员工福利,学校每半年组织老师们来医院体检一次,沈巍刚刚照完X光,正在排排坐等下一项。

他恍然出神不是因为工作也不是因为学生,而是因为——

他昨天和赵云澜发生了不大不小的争执。


(二)



沈巍和赵云澜惯常是吵不起来的,吵不起来的原因是因为沈巍不愿意吵而赵云澜舍不得吵,他们两个经历了那么多分分合合波澜曲折才修成正果,日日都希望过得像蜜月一样甜甜蜜蜜。

但是有一件事沈巍有一点点百思不得其解。

他和赵云澜结婚三年间,赵云澜坚持不要孩子。

沈巍是可以生育的,因为他是地星人,体质与众不同异于常人。

但是赵云澜就是不生。

上床要带套,不带要吃药,赵云澜三年来把这个原则贯彻到了极致。

沈巍一开始还是可以理解的,他觉得赵云澜的性子咋咋呼呼,怕不是不喜欢小孩子的缘故。

可是他不止一次见到赵云澜去地海大战后的孤儿院去当义工的时候发自内心的笑容,温暖又幸福,沈巍那么了解赵云澜,他觉的赵云澜是喜欢孩子的。

可他就是不生。

这让沈巍有一点点的奇怪。

其实奇怪也就好了,沈巍不至于因为这点事儿就上纲上线和赵云澜闹矛盾。

只是最近发生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是沈巍曾经跟着赵云澜回去看过赵心慈。

赵云澜战后和赵心慈的关系几乎冰消雪融,赵心慈从各种角度上纵容赵云澜,连赵云澜要和沈巍结婚,赵心慈作为一个传统的父亲,居然也就眉毛也不皱的同意了。

经过了这么多,都懂得了生活安康的可贵,也就没那么多气可以生了。

但是和所有传统的父母一样,赵心慈也想抱个孙子,沈巍看在眼里,理解赵心慈身为父母的期待。

但是期待归期待,赵心慈从来没有催过。

沈巍觉得,可能还是小心翼翼吧,这对父子,自从和好之后,一直在小心翼翼的尊重和爱护对方。

直到那天赵心慈拉着沈巍借着种花的名义悄悄咪咪的谈心,沈巍才知道不是那么简单。

赵云澜高二的时候和他们班一个女孩子关系很好,但是那个女孩子有些过分叛逆。

当然赵云澜显然也很叛逆不然两个人不会做朋友。

有一天那女孩上着体育课突然就见了红,被送到医院还是没能抢救过来。

家长老师们才知道孩子怀孕已经三个月了,一直在朋友的保护下藏着掖着。

这孩子的父亲是谁,警方到底也没查出来,反正不是赵云澜。

而帮助而她的朋友都有些谁,这回可以理直气壮的说,绝对有赵云澜。

那时他们都还年轻,都还小,不是很理解这件事背后的意义,只是知道那女孩铁了心要生下这个孩子,哭着求他们保护她,也就傻乎乎的帮助她。

却不料到把这孩子推入了地狱。

从那以后赵云澜消沉了很久,消沉到赵心慈都开始担心,最后赵心慈拍板定论,觉得赵云澜一定是那个时候留下了后遗症,所以才害怕生孩子。

沈巍:……

他总觉得这个推论有点诡异,综上所述大概……

大概赵心慈想要孙子或者孙女想疯了叭。

但是到底是听进去了。

第二件事是沈巍的得意门生李茜离婚了。

李茜结婚不过一年,可谓是闪结闪离,沈巍有一次听别的教授谈起来,离婚的原因好像是男方其实是个二五仔,乱劈腿,花心大萝卜。

沈巍一时惊讶,李茜这样的姑娘算得上细心警惕,居然也会栽?

老教授们上了年纪排排坐的喜欢八卦,看见沈巍遇上自己的学生总算不像往常一样不食人间烟火不关注人间疾苦,立刻开心的去讲故事。

其实李茜最初怀疑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丈夫喜欢和自己上床却坚决不要孩子。

怎么说呢,SEX生活和谐也是和谐,不喜欢要孩子的丁克一族满大街,要不要孩子其实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一对儿一方不想要,但是李茜自己想要一个。

自家丈夫打死不愿意。

李茜就怀疑了,她想知道自家老公为什么对生个娃这么害怕——拜托,生个娃又不是你生,你怕个毛?

她这一调查发现,自家老公原来是个万花从中的奇葩,跟不少黄花大姑娘谈婚论嫁上床,之所以看上自己是因为自己收入高。

他不想要孩子只是因为有了孩子之后麻烦事儿一堆接一堆,离婚也不方便还要支付抚养金!

沈巍:……

怎么说呢这个故事听起来稍微有那么一丢丢的雷同和似曾相识,沈巍有那么一点点的脊背发凉,干笑了几声道,“这样啊。”

老教授们唏嘘不已,都在感慨知人知面不知心,姑娘家出门还是要保护好自己擦亮眼睛,头发花白的老教授开始宣传那作古的思潮,“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不以生儿育女为目的的上床都是强奸。”

这都是什么时候的封建残余思想。

大学教授也是人,也有古板的,沈巍只能这么对自己说,然后带着标准的微笑看一帮老头老太太唏嘘。

但是笑着笑着他就笑不出来了。

这帮老头老太太站了多年的讲堂,嘴毒的很,一个老太太摇头晃脑,“都是什么自由主义思潮害的,这帮小孩结了婚就想着离婚,结婚就是玩玩离婚也是玩玩,不想要孩子不就是怕孩子成为他们离婚的累赘么?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道德沦丧。”

沈巍:……

他笑不出来了,因为这句话他是真的听进去了。

虽然有点扯淡但是他真的有点担忧。

结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因为有些时候,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家庭之间的事情,结婚会将两个家庭千丝万缕的缠绕在一起,一个孩子更是将义务紧紧的悬挂在了家庭的头上。

普通人离婚远没有法律中规定的“离婚自由”那么简单,你要商量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要商量孩子的抚养问题,期间要经过反反复复的情感起伏,经过对是否还爱的真情实感的探讨,除非真的是家暴或者一方有让人简直无法容忍的怪癖大家一起法庭上见,离婚的周期从商讨准备再到实施至少得半年到一年。

许多宣称“感情不和”的夫妻,就在这拉锯战一样的扯皮中,有的就和好了,一起相扶到老,有的就绝望了,决定凑乎一辈子。不管如何,都是一辈子。

婚姻就是这样,是一个稳定的牢笼,与恋爱不同,婚姻意味着爱,财产和责任,意味着亲情,比起诗人口中至高无上的爱,婚姻远要世俗的多也复杂的多。

所以不要轻易做出结婚的承诺,不要轻易结婚,因为就算法律保障你的结婚离婚自由权,婚姻也复杂的很。

但是沈巍和赵云澜又不一样。

沈巍没有父母,赵云澜虽然有,但是这个爹不敢干涉儿子的任何决定。

沈巍本人视钱财如粪土,只要赵云澜敢离婚,他就敢净身出户。

所以……他们的婚姻就像谈恋爱一样,除了那本证之外,真的要多自由有多自由。

自由的让沈巍有些惶惑。

他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如果有一天,他和赵云澜不得不走到离婚那一步,没有什么是真的拦得住他们的,他们甚至都没有半年的扯皮期,就要奔赴民政局领一个绿本本,从此双方两不相欠也两不相见。

只要想一想,沈巍就觉得难受。

沈巍是害怕的,说实在的害怕。

他的生活过的太过美满,三年来他不止一次的梦中惊醒,害怕这是一场梦。

他怕从这场梦中醒过来。

一万年的寻找和孤寂,怎么可能是三年就可以弥补的回来的呢?

所以沈巍第一次认真的想要一个孩子,给他们的婚姻上一层枷锁。

老实话,处于这个动机,这个孩子未必算什么爱情的结晶,不如说是婚姻的保障。

但是我们没有理由指责沈巍会这样想。

赵云澜毕竟是个来去如风前科累累,万花丛中过说不上片叶不沾身的男人,他多么热爱自由沈巍心知肚明。

沈巍害怕自己哪一天也会成为赵云澜为了自由放弃的一部分。

因为一万年前,他已经眼睁睁的看着赵云澜从自己面前消失过一次,虽然那一次不是赵云澜所愿。

却毕竟是消失了。

他真的太过于患得患失也太过于害怕,只是因为他太爱。

于是沈巍和赵云澜提出了要一个孩子的想法。

他到现在都忘不掉赵云澜当时眼中的惊愕,随后赵云澜动用了自己惯常的撒娇手段,搂着沈巍的腰身笑道,“干嘛呀,要那么一个臭小子破坏我们的二人世界。”

沈巍轻轻推开了赵云澜,直视对方的眼睛。

“我要听实话。”

他至今都记着那双黑眼睛一瞬间有些慌张,慌乱中带着强行掩饰的狼狈。

赵云澜说,“我舍不得你受苦。”

“孕育一个生命对我来说不是受苦。”

“但是还是很辛苦小巍,而且,”赵云澜有些慌不择路,可能是不明白为什么今夜自己的爱人这么坚定的一定要一个孩子。

“而且我们的工作都太忙了,我时不时要出外勤,而你也早出晚归,地星那边……”

“算了。”

沈巍捂住赵云澜的嘴,温柔道,“睡吧,云澜,我就是那么一说。”

掩盖下自己全部的失望情愫。

是的,不要孩子,可以找出一百个理由,不一定与爱有关。

孩子也不一定就是婚姻的保障品,多少夫妻感情破裂,有没有孩子一样要离婚。

赵云澜心疼他也是真的,沈巍看得出那浓浓的顾虑和担忧。

可是……

可是。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幼稚和患得患失,明明赵云澜很爱他,至少现在看来非常爱他。

可他还是怕。

他还是会时不时梦回一万年的孤寂、凄凉,梦回寻而不得的那些日子。

他害怕未来。

不可定的、捉摸不透的、不知会不会是地狱的未来。


(三)



沈巍走进办公室。

他敏感的发现医生小小的操作室里挤满了人,两个护士,一个医生,一个男X光操作师,大家都显得很严肃。

沈巍直觉感觉有些不详。

难道是自己得了什么疾病不成?

医生有些欲言又止的看着他,随后缓缓道,“沈教授,我想问问您,您和您的爱人,最后一次性行为是什么时候?”

沈巍:……

他无来由的开始慌乱,直视着医生的眼睛,温和道,“您这是什么意思?”

医生举着手中的X光片欲言又止,最后在纸上写了几行字递给沈巍。

“我们建议您去做一下孕检,因为在X光中我们发现您似乎……怀孕了。”

沈巍一下子呆住了。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机械化,无悲无喜的问道,“您说什么?怀孕了?”

听到医生们带着忧虑的解释。

他瞬间就觉得,是啊,是这样的。

未来这种东西,果然是不值得期盼的。

他的未来鲜少有幸福的时候,就算是幸福,也会在半道上给他一个巴掌让他清醒过来。

沈巍无比期待拥有一个孩子。

他真的希望,真的期待,会有一个和赵云澜的孩子,他希望那个孩子长得像赵云澜一样。

可是当他颤抖的手拿出试剂的一瞬间,试剂结果显示两道红杠的时候。

他的心彻底沉了下去。

检查单的结果清楚的显示,孕期8周。

第八周。

在胎儿第八周最脆弱的时候,他的父亲带着他去做了X光。

医生们用大概率计算和数据对比告诉沈巍,虽然第八周比较危险,但是毕竟医学上X光的辐射度也是有限的,所以暂时不要太过担忧,先观察为上。

沈巍机械的点头,连他都不知道,在他获得这一消息的时候,一瞬间惨白的脸色,吓得医生们都不敢给他说最坏的结果,只能挑好的给他说。

但是沈巍知道最坏的结果。

最坏,这孩子会畸形,会得血液疾病,会生不如死。

虽然都是有概率的,而这个概率不是很大。

但是毕竟对于个体来说,也是一个赌注,一个不谙世事的生命尚未出生,就要赌一或者零。

都是因为他。

这个孩子本来可以平平安安的降生,沈巍记得那一次夜晚,赵云澜确实忘了戴套,但是他记得服用避孕药。

这个孩子,连避孕药都没有打败他,多么顽强。

可是现在,却因为父亲的疏忽,要面对畸形或者血液癌的概率,要“暂行观察。”

怎么会这样?

怎么会这样!

赵云澜说的对,孩子确实不能随便要。

像他这样的父亲,从一开始就不合格,就不配为人父了。

龌龊的动机,迷糊到认不清孩子的存在。

这就是他,这就是沈巍。

可悲又可笑。


(四)



赵云澜在办公室里拆开第十一根棒棒糖的包装纸的时候,大庆终于忍无可忍,一爪子把棒棒糖打下来,“老赵,棒棒糖成瘾没比吸烟成瘾好多少。”

赵云澜:……

他奇迹般的没有暴打猫咪,而是窝在办公桌前皱着眉头盯着窗外入神。

是个人都能看得出他心不在焉。

赵云澜已经心不在焉一个上午了,他心不在焉的是昨天沈巍的问题。

沈巍说,要一个孩子吧。

怎么说呢……

赵云澜从来没有想到,沈巍居然也会想要要一个孩子。

他本来以为自己和沈巍这样的工作如此繁忙,可能都不准备把孩子提上议程了。

但是沈巍提出来了。

赵云澜多少有一点点的慌忙。

赵云澜不是不想要孩子。

他喜欢那种纯真无邪的生物,想要一点点照顾他或者她长大,看着雏鸟羽翼渐丰展翅翱翔。

但是他不想让沈巍生孩子。

两个原因。

一来,赵云澜亲历了自己的母亲的死亡。他记得自己的母亲去世的时候,是因为父亲的工作性质,地星人本来是想要绑架他的,但是当天他逃课跑出去玩,地星人没在学校堵到人才去抓他的母亲。

不然当天死的可能就是他赵云澜了。

赵云澜不想要孩子,是因为,这实在是太脆弱的生命。

即使长大了,也不过是普通人罢了。

可是他和沈巍都不是普通人,从事着不普通又危险的工作。

他害怕有一天,如果有人拿着这孩子去威胁他和沈巍,而他们又没有将孩子救下来……

怎么办?

二来,赵云澜亲眼目睹了流产。

那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年轻而倔强,拼了命要把自己的孩子保住。

虽然赵云澜到最后都不知道那女孩的孩子到底是谁的。

可当血色蔓延在绿茵上,女孩忍不住的痛呼和绝望的抽搐成了他一辈子难以忘掉的梦魇。

生孩子是一个鬼门关。

他不敢了,沈巍是他的命,是他此生不换的爱人,如果一个不小心,大人孩子都没有度过这个鬼门关……怎么办?

怎么办?

他不敢去想,宁愿不生。

他有无数个理由说服沈巍去不要孩子,也相信沈巍会尊重他的全部意愿。

可是那一夜沈巍坚定的眼神还是镇住了他,虽然最后软化了下去。

但是沈巍真的想要一个孩子了。

为什么?

难道……有我陪着你,你已经觉得不够了吗?

赵云澜多少有点难过。

他和沈巍的结合,纯粹是因为爱,没有传宗接代的压力,没有世俗眼光的探寻。

他很享受和沈巍在一起的二人世界。

非常享受。

他私心里不希望有一个小生命插足,夺走爱人一半的关怀与爱。

但是如果沈巍真的很想要很想要呢?

赵云澜想,如果是这样,他或许真的会退步。

因为沈巍,只是因为沈巍而已。

他想要什么赵云澜都会给,哪怕沈巍想要分出一半的爱去给他们的孩子。

他也心甘情愿。

“嗡——”

成心妍?什么情况。

赵云澜接起电话,对面成心妍二话没说,先是下了封口令,“赵云澜你先闭嘴,听我说。”

赵云澜:……

哦,我知道我贫嘴,但是你也不至于这样吧你?

但是他接下来的眉头就皱了起来。

沈巍他们单位组织体检这件事情事实上沈巍是没有跟他说的,赵云澜不是很知情。

但是后面的事情就不是很好了。

成心妍其实也是听小护士们唠嗑谈起来的,一个叫沈巍的大学教授怀了孕第八周做了X光才知道,当场就懵了,脸惨白惨白,当时的护士生怕他一个情绪起伏过度直接倒地晕菜。

她也懵了,然后跑去X光去了解,发现这事是真的。

于是立马打了电话给赵云澜。

赵云澜的脸色暗了下去。

虽然暗了下去,但是还好赵云澜比较冷静。

他问道,“概率大吗?”

这个概率指的是什么概率,他和成心妍都心知肚明。

成心妍犹豫了一下坦诚相告,“不好说,X光本身是医疗器械,危害不会太大,怀孕第八周照X光虽然有风险,但是比起怀孕前四周去照已经好很多了,但是对于个人,特别是孕妇的心情……”

“毕竟这东西,摊上了就是百分之百,算不得概率的。”

赵云澜的心狠狠的抽了一下。

他想起前一天夜晚,沈巍目光灼灼的看着他,充满期待地说,赵云澜,我们要一个孩子吧。

这个孩子来了,可是却来的不是时候。

如果沈巍稍微有一点点的怀孕反应他们都有可能避免这件事情的发生,可这个孩子太过于乖巧,以至于两个人谁都没有察觉。

赵云澜猛地站了起来,挂掉电话给沈巍拨了过去。

沈巍没有接。

赵云澜坚持不懈,再拨。

沈巍还是没有接。

赵云澜摔下手机,披起衣服便冲出了门。


(五)



家里没有开灯,无声无息一片冷寂。

赵云澜也没有开灯,他小心翼翼的脱鞋进屋,看到沈巍蜷缩在沙发上。

他的眼睛完全是麻木的看着眼前的茶几,就是单纯的看着,神魂却不知道飘到那个地方去了。

双手搭在小腹上,也不知道在感受什么。

八个周的胎儿不会有任何动静。

他那么全神贯注的走神,以至于赵云澜回来了他都没有任何感觉。

赵云澜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沈巍。

这样颓丧、绝望,自责麻木的沈巍。

他声音不由自主有些发颤,“小巍?”

沈巍动了动,坐了起来,有些迷茫的看着他,半晌机械化的扯出一个微笑。

“你回来了?”

他站起来,试图往厨房走,“今天我们单位体检有点累了,歇了一会儿,还没有做饭,你要吃……”

他被赵云澜从身后拦腰抱住。

男人温暖的胸膛贴在他冰冷的身躯上,沈巍浑身一颤,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只听男人抱着他,闷闷道,“我都知道了,小巍。”

沈巍怔愣了一下,凄然的笑了笑。

是啊,也该知道了,这么大的事,他还在想着瞒着些什么?

是瞒着这个孩子的存在?还是瞒着这个孩子由于自己的疏忽可能会有问题?

不管哪一个都不该瞒着。

沈巍没有回身,只是干巴巴的,木然道。

“本来,你也不想要孩子的。”

赵云澜怔愣了一下。

他尚且未开口,便听得自己的爱人用极端干枯、无悲无喜的声音道,“也该是我的问题,我明天约一下号,把他流掉吧。”

赵云澜脑子里轰的一声炸了。

他猛地松开手把沈巍掰过来,盯着沈巍漆黑麻木的双眼,拼命压抑着自己的怒气,“你说什么?沈巍?你再说一遍,你要流掉他?”

沈巍的眼睛终于闪过了一丝光芒,可惜细微之极,很快就沉没在一片无边的黑暗中。

他缓缓道,“怎么了?你本来也不想要孩子的云澜,而且都是我的原因,照了X光,如果出事了怎么办?如果那小概率事件就发生在他身上,他得了白血病怎么办?他……”

沈巍的手颤抖的抚上自己的小腹,低着头,带着凄然决绝的微笑。

“他本来就是不受期待的孩子了,不应该再残缺的来到这个世界上啊。”

“沈巍!”

赵云澜气的没控制住力道一撒手用了劲道,沈巍身子晃了晃斜了下去,赵云澜没想到沈巍没站稳,吓得手忙脚乱的扶住他,两个人一起摔在冰凉的地板上,沈巍压在他的身上。

好在如此,赵云澜抱着沈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心想一定要给家里装个地毯不可。

但是当感受到胸前的濡湿的时候,赵云澜猛地呆住了。

沈巍把脸蒙在他的胸膛前,整个人控制不住的发抖,赵云澜怔了一下,轻轻的抱住发抖的爱人。

他听到爱人痛苦至极的,自责的话语,一声一声如同刀子一样戳到他心上。

“都是我的错,云澜,都是我的错,是我想着用他锁住你,老天爷看不下去了才会这样惩罚我……”

“为什么不直接让我承担呢?我可以去死我怎么样都可以,可是为什么要伤害他?”

“都是我的错,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声声泣血。

赵云澜听的心痛,可是除了把沈巍抱得更紧,他没有任何办法。

他知道沈巍依然没有安全感。

一来是自己之前实在是太混了,这些黑历史说实在的瞒不住,沈巍多少也会知道些。

二来,沈巍找了赵云澜一万年,一万年的孤寂困苦,不是三年就能宠回来的。

好在他们有无尽的生命,赵云澜发誓自己会慢慢的来,慢慢的爱,慢慢的让沈巍对他们的未来有更多的自信。

可是毕竟这才刚开始,一切都才刚刚步入正轨。

说到底,祸根从他一万年前不告而别就已经埋下了,又怎么能怪到沈巍身上?

“小巍……”他吻着沈巍的头顶,缓缓的拍抚,直到剧烈颤抖的爱人稍稍平复,才开口道,“你能听我说吗?”

可以听我说吗,小巍?


(六)



我不讨厌孩子。

我也不怕生一个孩子。

如果你愿意,完全可以去生,我不介意,如果你不愿意,我也绝不会勉强。

我之前不愿意要孩子,是因为我母亲的缘故,我怕因为我们两个工作的原因连累到他身上,也是因为生孩子是个鬼门关,我舍不得你遭这个罪。

你想要一个孩子,就要一个孩子。

我会爱他,他不会是不受期待的哪一个,就算是这一个也绝对不是不受期待的哪一个。

他和我血脉相连,只要他存在,我就想为他负责。

我不想要孩子,不是因为我不爱你,不想用孩子把我自己拴住。

我是因为太爱你,所以才不想要他。

我知道你害怕,你没有安全感。

我也害怕。

我怕你离开我,怕你有一天不再爱我,时光太长太长,人生百态太多,我怕到最后无论多么情比金坚的感情都敌不过时间。

我们两个都不是小孩子,都知道海誓山盟的情话不过一张废纸。

但是沈巍,我想做给你看。

至少未来的一万年,我要做给你看。

我要你知道你一万年的孤寂苦守守到的不是一个水性杨花的渣男,他有担当,他也深爱你,愿意爱你一万年又一万年。

我不想说那些情话,因为我只想做给你去看,让你知道时光漫漫无情,爱情却可以因为陈酿而厚重醇香。

我只想做给你看,所以我请求你给我一个爱你一万年的机会。

给我一万年的时间让我做给你看,如果你不满意了踹了我没有关系,但是求你给我一万年的时间让我去爱你。

给我一万年的信任,相信我真的爱你。


(七)



观察了一个月之后,在医生的观察数据得出的结论下,这个孩子还是没有留住。

小概率事件确确实实是发生在了沈巍身上。

不幸如影随形,虽然都是概率,但是发生在一个人身上就是百分之百。

流产那一日赵云澜陪在沈巍身边,恍恍惚惚回忆起那一日在冰冷的地板上,爱人小声的,带着哭腔的声音。

“赵云澜,我真的很爱你。”

“恩,我知道,赵云澜也很爱你。”

“可是我对不起我们的孩子。”

“我知道,我也对不起他,把他在错误的时间带到了错误的地点。”

“如果孩子保不住了怎么办?”

客厅是一片死一样的寂静。

最后赵云澜吻着沈巍红彤彤的眼角,轻声说,“我们人生道路上不得不面对的错误,不是我们由于害怕就可以不去面对的,对吗,小巍?”

“但是这一次你不是一个人了,你有我和你在一起呢。”

你有我和你在一起呢,惊涛骇浪天打雷劈也罢,都有我和你在一起。

这便是伴侣的意义。

生儿育女也罢,自由一生也罢,我与你在一起共度每一次风风雨雨的困难,共享每一次花开花落的美景。

不是由于繁衍后代的责任,不是由于世俗的目光,不为了拴住彼此。

只为了人生路上一个人走的太艰难,我想帮你抗住一片天,让阳光洒进来照在我们身上。

如此,便是爱情对于每一位爱人最伟大的怀慰,也是婚姻对于每一位结婚的爱人最美好的价值。

就算未来捉摸不定,可能是崎岖坎坷也可能一马平川,不管是风霜雨雪还是春光灿烂,都有一个人陪你看。

足够了。

沈巍从麻醉中醒来,看到爱人坐在他身边,窗外的阳光细碎的洒在他们交握的手上。

有什么东西熠熠生光,是婚戒。

还有枕边的玫瑰香。

 

【注意】

孕期可不可以做X光,谨遵医嘱。目前已知前四周比较危险




[管理员看标题时候发出“明明是澜巍的孩子为什么薛定谔有姓名”的声音]

[因为昨天的小玫瑰,今天的标题差点手抖打成了大玫瑰 ]

——————————————————————————————

 宝贝们看完文了,活动也了解一下呀(ง •̀_•́)ง具体说明在合集的第一张,简单来说这是个猜作者的活动,参与的名单在合集的活动说明中,大家多点评论好不好哇(ฅ>ω<*ฅ)


评论(20)

热度(73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