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及衍生产粮活动

【联合产粮活动|澜巍】如果沧海桑田

澜巍及衍生写手联合产粮活动|第二弹|第六发


1、六道清浊,阴阳崩亟,天生并蒂花,长于昆仑山之巅。


2、山有圣,见花喜,守百年,破尾指,血饲之。


3、双花噬血而红,娇若绛月蔻丹。


4、复百年,日月钟灵,绽蕊荼蘼,化黑白双子。


5、我昆仑一脉,巍巍高山,绵亘不绝。大的就叫巍巍,小的就叫绵绵吧。


6、养儿子不容易,一个自闭一个闹腾。都说会叫的娃儿有奶吃,昆仑却觉得,不会叫的娃儿睁着黑白分明的大眼倔强的样子更招人心疼。


7、孩子大了还得送孩子去读书,昆仑给老子送了十几斤奇花异草才终于在三清学院混了两个插班名额。


8、昆仑:“这是老子师傅。”

绵绵:“爸爸,这是你的师傅吗?”

昆仑:“不是,这是老子师傅。”

绵绵:“可是爸爸,你不就是老子吗?”

昆仑:“……”


9、母亲节那天,仙界学校组织看电影,选了妈妈再爱我一次。

全班同学都哭了,巍巍没有哭。绵绵回家扑倒昆仑怀里告状,“爸爸,哥哥冷血。”

——我们又没有妈妈。巍巍第一次呛了回去。


10、昆仑抱着巍巍,“宝贝儿,我是你们的爸爸,也是你们的妈妈啊。”

“你不是!我们是石头里面长出来的!”

巍巍叛逆了……


11、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刺痛我的心,你的话像冰锥刺在我心里,爸爸真的很受伤。


12、——弟弟,昆仑更喜欢你,不喜欢我,我走了。你以后要孝顺昆仑,做个好孩子,不要惹昆仑生气了,不然我以后回来会打你,我存的小弓单弹珠都留给你,如果你还要,我还会找给你,你要对昆仑好一点。等到昆仑老的走不动了,如果你不愿意照顾他,我会回来照顾他,你不要让他发现我们互换。      ——巍笔


13、昆仑找到巍巍的时候,这孩子在昆仑山里面做了个窝,抓了一堆小熊崽子抱着取暖。熊妈妈看在昆仑的面子上,把他当自己的熊孩子一起养着了。


14、巍巍这辈子第一次挨打,脱掉了裤子,露出屁股挨戒尺打。绵绵躲在边上偷看,每一下都狠狠着肉,白花花的屁股被打的青一块紫一块,连皮都卷起来了。


15、绵绵发誓,以后再也不敢惹昆仑了。


16、戒尺断了两根,巍巍没有哭,咬着牙硬挨了50下。


17、昆仑哭了,在他给巍巍的屁股涂药的时候。


18、巍巍笔直的跪在昆仑房门前。


19、“昆仑,我知错了。”


20、昆仑倚着房门站着,像常世间的父母一样,板起脸问:“你知道你错哪儿了?”

小孩挺倔,一句话没说,先砰砰砰地上磕了三个响头,红着眼睛十分硬气,“昆仑哭了,一定是我错了。”

昆仑蹲在他面前,与他视线齐平,沉着嗓子语重心长,“我看护了你们一百年,用血养了你们一百年,你们才化了人,我把你们从一朵花拉拔到现在这么大。你说我喜欢你吗?”

小孩终于哭了,扯着嗓子嚎啕大哭起来,抱着昆仑的脖子一个劲儿的道歉,把他的青衫染得透湿。


21、大儿子太死板,昆仑逗他,“你在我脸颊上亲我一下,我就原谅你。"


22、柔软的唇颤巍巍的触碰到面颊上,无比的羞怯。


23、小孩整张脸跟着了火一样透红,耳朵尖快滴出血来了。


24、昆仑觉得自己可能犯了个错。人非圣贤,孰能无错?可是他不但是圣贤,还是个神仙。他大概,也许,应该,不能犯这个错……


25、管他呢。天大地大,老子最大。


26、老子是指自己,不是三清学院的老子校长。


27、养儿子太难了,昆仑如是说。

如果想做个好爸爸,而且是一次养两个男娃的单亲爸爸,光是一碗水端平是不够的。

我的小儿子很黏我,但是大儿子很孤僻,非常排斥我。我只能尽量用爱去感化他。比如每天都给他一个早安吻,多拥抱他,多让他感受到一些爱。

尽量少出门,多在家里陪他一起玩,主动帮他洗澡,跟他多一些互动。

现在,大儿子跟我的关系比小儿子还好,大儿子今年身高180了,晚上还主动要求和我一起睡觉。


28、孩子大了,该让孩子们学着喝点酒。恰巧蟾宫送来几盅桂花酿,配上糯米团子,伴月夜酌。

大儿子喝醉了,非得玩什么穿针眼的游戏。线头软软半天穿不进去,儿子急了。

昆仑好整以暇的教他,穿针穿不进去的时候,把线舔直了再穿吧。


29、绵绵觉得昆仑爸爸对哥哥太坏了。哥哥走路摔在地上,两条腿软的打颤,拼了命的夹紧腿,膝盖扣在地上怎么都站不起来,咬着唇难过得直流泪,眉毛都快拧出花来了。昆仑爸爸还不去扶他,揣着手站在旁边看哥哥哭。


30、老子昆仑山里自产自销,替仙界解决婚配问题怎么了?用得着你们这些看热闹的给我瞎指婚?


31、“花妖生在吾昆仑山,乃是我的骨中骨!花妖食吾血而生,乃是我的血中血!”


32、“我看谁敢伤他分毫!”


33、“绵绵,取我四方宝剑,今日老子我就要会一会老子你的山河社稷图!”


34、“打架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巍巍,你的斩魂刀可以开刃了。”


35、“哪怕我昆仑山……寸草不生……哪怕我昆仑……灰飞烟灭……我绝不负你……”


36、世上只有一个巍巍。可是,世上也只有一个昆仑。


37、绵绵没有名字。


38、昆仑,谢谢你护我。你不愿人伤我分毫,我又何尝愿你为我赴死。你舍不得负我,只能我负你。


39、天有极,人有寿。愿堕轮回池,尝人生百苦。


40、巍巍站在轮回池畔,池水清澈,什么都倒影不出来。轮回池水,只能照见最想见的人。神和妖,都是显不出来的。


41、纵你有千般好,惜花无百日红。


42、“花妖,你可是自愿投这轮回池,历百世百劫,你可知道若是一朝踏错,便是魂飞魄散。”

“信者心甘情愿。”

“好,本座许你若你万年后历劫不灭,便可飞升上仙,重登昆仑。”


43、单薄的身躯裹着乌墨色宽大的袖袍,风扬起他的黑色长发,星眸流光,浓眉微蹙,喟叹笑道:“若我不能归来,但求昆仑平安顺遂,不再记挂我。”


44、一念起,花开。一念灭,花寂。


45、缘起,缘灭。


46、不过如此而已。


47、混沌点清白,涟漪隐残身。

     轮回写心痕,一笔泼墨皴。

犹如天书肆意挥洒的一撇浓墨,湮进了轮回池水里。乌衣黑发的花妖义无反顾堕入人间。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巍巍,我等你绽放足足等了200年,区区27年,不过白驹过隙。你想多了。


48、第一世,投生王家,勾心斗角。


49、第二世,魔教养子,人生如棋。


50、第三世,山庄少主,疯魔癫狂。


51、第四世,痴情军官,痛失所爱。


52、第五世、第六世……


53、第九十八世,黑帮少主,为情而死。


54、“昆仑,你站在这儿,快满一万天了吧。”


55、青衫落拓客,憔悴衣带宽。越近重逢,越发情怯。

昆仑在池畔守了27年,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神识时时刻刻窥伺池中百态,也像是活了万年。心力憔悴,形容枯槁,一头长发杂乱不堪,俊俏的脸上布满了胡茬子。绵绵来探视他27次,一次比一次心惊胆战。


56、第九十九世,扑蝶葱白小无猜,转入红云嫁衣裳。天真少爷,富贵闲人。竟是个善终。


57、百世百劫,百劫百世。如何会有善终?


58、命簿里明明白白,孤苦终老,为何红衣公主竟回心转意?

那红衣公主何德何能?也配与巍巍鹣鲽情深?!

花无谢,无谢花。

花若无谢,也该是在他昆仑山头常开不败!


59、昆仑决定去问问天道。


60、一百个司命星君也不敢挡着成了圣的昆仑窥探天道。金光闪过,缘由立显。若无大功德,如何能飞升?既已许下宏愿,便统统应在这百世大劫吧。


61、“若是历劫不成呢?”昆仑问道。

“小仙不敢说。”司命躬身答道,

“但小仙记得,花妖历劫前曾说,若他不能归来,惟愿昆仑平安顺遂,不必记挂他。”


62、光丝似缕,荏苒时迁,辗转已万年。


63、“我姓赵,赵云澜。先生贵姓?”

       “免贵姓沈,沈巍。”

       “沈……巍?”


64、如此便是一眼万年。


65、谢谢你为我历劫万年,早该来陪你,岂不成全了彼此一万年的长相厮守。为何吝这昆仑筋,山圣皮。


66、赤霄殿外千雷劫,十二根通天锁龙柱,阴阳六合困仙阵,若是这天生圣人不愿走进去,又有谁能令他跟俗世里的肉身凡胎般渡劫飞升受恁多天人五衰。

早知道抽筋剥皮就能做回凡人投进这轮回池,何苦虚磨你历许多孤苦。所幸终能伴你度这百世大劫,护你周全。


67、纵使我不能说,纵使你不相识,你还是爱上了我,对吗?爱我纯粹,还爱我赤裸不糜颓。看我痴狂,还看我风趣又端庄。


68、沈教授,你不敢承认?是因为你还在留恋你的昆仑吗?你知不知道记没记住认不认得承不承认?


69、沈教授,大义与小爱,你选哪个?你选哪个,我都成全你。


70、你做你的沈巍,我做你的赵云澜。让我陪你演一出,清清爽爽的兄弟情。


71、“沈巍……““沈巍!””沈巍——”“沈……巍……”

        “赵云澜!”“赵云澜。”“赵云澜——”“云……澜……”


72、沈巍,你是不是以为你会魂飞魄散?是不是以为你会烟消云散?


73、我终于——还是护住了你。

        哪怕——昆仑山寸草不生。  

        哪怕——昆仑灰飞烟灭。


74、沈巍活了。


75、区区一根冰锥,实在是刺不穿昆仑山圣护着他的心头血。何况是足足喂满了100年的心头血。


76、十指连心,每一滴血,都是从我心头,到你心头。正如,我在你心里。


77、绵绵还是没有姓名。


78、沈巍从海星找到地星,地星找到海星。终于在镇魂灯里找到了熊熊燃烧的赵云澜。


79、赵云澜分魂逸出,微光里一个清瘦的身影渐渐成型。闭着眼眸,十分苦痛。


80、彼时他还醒不过来,也不知道一身书生气的沈巍是怎么袒露胸膛,又是如何刺破了心头取血。沈巍不会什么尾指取血的道道,只知道心头血能救自己,或许也能救这个叫做赵云澜的凡人。


81、一点不够?再加一点试试?还没用?那再多一点吧。仍然没有反应?或许必须得全部都给出去才管用。或许二字,足够倾尽所有。


82、赵云澜活没活不知道,反正沈巍死了。


83、沈巍放干了昆仑的心头血,全给了另一个凡人。血流尽的一刻,他静静倒在了镇魂灯旁,死的像个凡人。魂魄飘飘悠悠的,想守着镇魂灯。云层里开了道口子,打下一缕光束。光束带着引力,强行的把魂魄回收到了轮回池。


84、司命星君广袖鎏金,风鼓满了他的袍子。他深鞠一躬,“恭贺上仙飞升,昆仑山喜得新主人。”言语里斯文大度,慢无波澜,像极了这冷漠无情的天上人。


85、巍巍大眼圆睁,惊恐万分,手足无措,“昆仑呢?”


86、司命星君捧出昆仑筋山圣皮,毕恭毕敬的解释,“您得了昆仑筋,穿上山圣皮,又有心头血,可不就是昆仑山圣钦点的昆仑山新主。”


87、巍巍慌了手脚,原本就透明的肤色愈发透明了几分,衬得浅凉薄唇脆弱无比,“你是说,昆仑为我,抽筋扒皮入了轮回,做了凡人?可是……可是他的心头血,我……我给了他人。”


88、星君神色慈悲,目光悠远,叹一声似水流年,“从来就没什么他人,赵云澜既是昆仑,昆仑既是赵云澜。”


89、所以说,赵云澜死了,昆仑也没了?


90、一万年……一万年的孤苦……一万年的凄惶……一万年的踽踽前行……一万年的暗!无!天!日!生生历了一万年!!!


91、多少次生离死别,多少次婚丧嫁娶,多少次痛不欲生,多少次穷途末路……多少次难以自抑的悲愤和无从反抗的寂寥……


92、就换来了一根昆仑筋,一张山圣皮?谁要这臭筋烂皮!!!


93、花妖幻出斩魂刀,一腔怒气快要冲破了天。昆仑筋、山圣皮认主,万年光阴轰然而过,漫漫无际的大荒之间,滚滚涌动的不周之风,十万昆仑大山,乃是盘古开天之斧刃,是劈开混沌黑暗的第一抹锋锐!


94、司命小仙两腿站站,畏惧他妖异里带出来的暴躁不安的戾气。杀戮与争斗,虔诚与坚强,神性和魔性并存。


95、“昆仑新主莫要惊慌!那赵云澜虽死,却还能投胎转世,做个喜乐凡人!”司命小仙跪在地上,大声疾呼,机缘巧合瞥见了昆仑新主俾睨天下的眼眸里,淌出深红血泪。一如开到荼靡的曼珠沙华,绽放如燎原大火。


96、轮回池畔一片狼藉,半壁天界乌烟瘴气。谁敢怨愤?谁不记得数十年前昆仑山圣与上清圣人的旷世浩劫。就连太上老君也只是默默躺在三十三天兜率宫中,呼唤徒儿摇晃葫芦扇,扇掉些心头上的火气。


97、昆仑新主立了威,整个天界都以为他要做些什么。


98、轮回池一片寂静,涟漪里晃不出一丝痕迹。


99、一笔泼墨皴,撇入三生三世。


100、2010年的元旦,北京城里灯火通明如昼,火树银花缭乱。天际绽放出五颜六色的烟花。七彩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广场。中戏和北影的学子很巧合的凑到了一起看跨年。朱一龙和白宇就站在一起,背靠背的隔着不足5米。各自跟朋友们排成一排,抬手反比了个V字,拍了张合影。

谁都没想到,合影的背景里,有另一个人的背影。

直到这两张照片,被同时放在一间卧室里的那天。

那已经是,7年后的故事了。




——————————————————————————————

宝贝们看完文了,活动也了解一下呀(ง •̀_•́)ง具体说明在合集的第一张,简单来说这是个猜作者的活动,参与的名单在合集的活动说明中,大家多点评论好不好哇(ฅ>ω<*ฅ)



评论(65)

热度(4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